碎光

守护全世界最萌的扉泉!诈尸型选手

【扉泉/柱斑】半生

章十九

以前秋天的时候,会比平时忙一些,木叶成立后,只觉得一年四季都是忙的,没一刻消停的。

火之国南部发了洪灾,这也需要木叶村的忍者帮忙,为了这个事情,他们还忙了好多天,毕竟忍术也不是万能的,土遁固然可以拦截洪水,还是要用正确的导向才能彻底解决洪灾。

忙完这事,柱间也才终于有时间找斑一起聊些其他事情。

“斑,你是不是对宇智波一族太冷淡了?”这话问的奇怪,但是是柱间确实感觉到的。

起先还觉得斑只是一贯如此的态度,他碰巧听到两个宇智波的族人闲话,才知道,宇智波一族……对斑不满,却又怕他。

究其根本还是宇智波斑在木叶并未给宇智波争取多少特权,也没有额外关照,从表面的体制来看,千手柱间是火影,宇智波斑只是上忍。宇智波族人心里有不平衡也是正常的。

另外,族长对族人实在是……反正,上忍的推举,宇智波斑并未照顾过任何族人。

大家心里有不满,面对族长却一个字不敢说,甚至不敢和族长对视。

不知为什么,族长自从有了永恒的万花筒写轮眼之后,即使没有展示过其战斗的能力,大家却越来越害怕,还有当年泉奈之死的真相,大家心里也是各种猜疑。

这种趋势在柱间看来并不好,一旦流传开来,对斑的名声影响太大。

宇智波族长本人却丝毫不在意,“你不用管这件事,顺其自然吧。”

他有自己的考量,现在宇智波全在木叶了,无论背地里说什么,不会出什么大乱子,等以后的新生代迭换,自然会好的。

火影大人不太理解,终归是他们一族的事,他不好插手太过,只是,连白水的事情,哪怕是假消息,宇智波的人都不大知道,还不如火影室的几位上忍知道的多,可见斑对宇智波一族的情分,着实不怎么深。

“你也别太执着那份记忆了,”迟疑了一番,柱间还是打算劝劝他,“以后的情况肯定不会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但是,已经发生过的事情,无法改变。”

那就是,被宇智波一族放弃的,是他和泉奈。

斑望了望远处,继续说道:“在这里不会发生的事情,并不意味着,它们不曾真的发生过。那些事,是真实存在的,你明白吗?柱间。”

曾在月读空间见识过那无数记忆的千手柱间沉默了。

那年斑向他坦诚,分享了这些记忆,还隐瞒了一些重要的事情,包括瞒着他带回了泉奈,他也都可以理解,让他纠结的是,斑平和的态度。

木叶建成也快两年了,他和斑一直有难言的默契,时间久了,他开始有种莫名的……不满,到底是哪里不太对,他也说不上来。

他们的之间的联系明明非常稳固,斑甚至不在意那个世界的他曾亲手……

越是这样,越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
明明木叶一切安好,斑也好好的待在这里,长远角度来了,他的一切梦想都达成了,他还渴求什么呢?

渴求?

对于这个词,柱间自己也有些疑惑。

他的一切需求不都是为了那个理想,为了木叶吗?

就像从前的他,因为斑危及木叶,他就选择抹杀,因为九尾太过危险,他迎娶漩涡家的公主,为的是安稳的封印好九尾,同时也安抚付出巨大代价的漩涡一族。

按理说,他现在应该没有什么别的情绪才对。

再看一眼正在翻阅卷轴的斑,柱间陷入了一种很深的疑问。

斑没注意到柱间的特殊情绪,本来宇智波自己就多思,对外反而有些许迟钝,不善感知别人的情绪,他今天还得早点回去,泉奈说奈良那边送来的鹿肉很新鲜,最近工作很辛苦,让家忍做了晚饭。

庭院里,他弟弟又在那里飘着,场面十分……有趣。

修行了几个月,泉奈彻底掌握了火遁飞行的方法,消耗的查克拉也比从前少很多。

“哥哥回来了?那我们准备吃晚饭吧。”

泉奈也没吃过鹿肉,还是有点好奇的。

可惜,他是注定享受不了这种美味了,刚一进嘴嚼了两下,他就不行了。

“唔……”

然后吐了……

“怎么了你?”斑还没吃到嘴里。

“哥哥,你尝一下,”泉奈脸都皱在一起了,“这肉血是没放干净吗?”

“鹿血温补的,没放也是正常的。”斑思考了一下。

“不行不行,我觉得好腥,吃不下去。”

若有所思的看着弟弟,斑自己也试了一下,确实有些腥气,但是也没有泉奈那么大反应。

“你不爱吃就算了,别勉强。”

他弟弟一直不挑食,看来是真的不喜欢。

“那怎么办,奈良送来好多……”泉奈嘴角都垮下来了,然后又好像突然想起什么,“算了算了,你邀请客人来吧,别浪费了。”

这倒出乎斑的预料,泉奈这么说,就是已经心里过了那一关了?

大宇智波笑了笑,“行吧。”

千手兄弟俩收到邀约的时候还以为听错了,邀请他们去吃饭的那多了去了,宇智波这样邀请的还是第一次,之前都是他们不请自去的。名义上说是去吃鹿肉,实际上,奈良送给千手家的也有,不过是邀约的借口。

时隔几个月再来宇智波家,情况有了很大变化。

“秋天再看这里,感觉更加好看了。”柱间打量着宇智波本宅的院落精致,枯山水和秋冬的肃杀之气更加贴合。

千手扉间看了几眼,要不是这里能看见影岩的岩山,他都不敢相信这是在木叶。

到底得是什么样的家族渊源和环境才能养出这对兄弟这样的,普通人……别说普通人了,就是寻常的宇智波族人和这两兄弟一比……

出门迎客那不可能是宇智波会做的事,偌大的宅院安安静静的,没人敢随意出入,千手兄弟俩就是自己进去的。

虽说是邀请了客人来,斑和泉奈就坐在回廊下棋,他们来了也就瞥一眼。

“自己随意吧,茶在茶室,自己去拿。”

柱间和扉间: ……

行吧。

他们早就习惯宇智波特有的待客之道了不是吗?还有各种各样不符合常理,但是在宇智波这里就非常正常的操作,习惯了习惯了……

想想几年前他们还在战场上刀剑相向,命运也是够古怪的了。

“这只猫长大好多啊。”

柱间从茶室出来,看到那只白色的猫从屋顶跳下来,在这个院落显得格外显眼,却不突兀,大概是因为庭院枯山水的细沙是白色的缘故。

“这猫贪吃,长得肥,有些人比它还贪吃,却没猫长得好。”

斑盯着棋盘,状似不在意的说了一句。

泉奈: ……💢

哥哥,能不能不要在外人面前吐槽你的亲弟弟。

“哈哈哈,斑你也别太强求了,身体健康就行了。”

一说话,泉奈心思散了,棋路也走死了。

“不和哥哥下了,总是输给你没意思,扉间你过来,我们玩两盘。”

斑的布局谋略自然是要比泉奈高些,赢他是不难。

干坐着是无聊,银发千手从善如流,大宇智波也一样,干脆的起身了,招呼千手柱间去静室。

除了在工作场所,隔了这么久,扉间也是第一次私下见到他,没有面具,没有其他遮掩,就是原本的样子,只是很少在看到他穿宇智波特有的高领长袍,平时外出多是交领和绔,在这院落内就是黑色的浴衣。

跟扉间下棋,又是泉奈占了上风,原因无他,泉奈多数时间空闲,和他哥哥下棋的次数又多,棋艺见长是肯定的,扉间天天敬业的东忙西忙的,哪有空做这个。

“啧,和你下也没什么意思。果然要找旗鼓相当的才有意思。”

赢了两盘,泉奈就觉得没趣味了。

“奈良家的人擅长下棋,你有空可以和他们家的人讨教。”扉间收拾棋盘时说道。

“和他们相处太累了,那几个姓奈良的太聪明了,要遮掩身份,累的很。”

这人还真是一如既往的难搞。

“离晚饭还早,你想喝红豆汤吗?”

“来一碗吧。”

他不想喝,肯定是眼前这个人想喝。

“那行,你等一下。”泉奈起身去后厨房。

“我和你一起吧。”

“也行。”反正还要多拿两碗给静室里那两位。

扉间是第一次往庭院后面继续走,他知道更后面都是生活区域,厨房为了防止气味飘散,离静室和卧室都远些,要穿过走廊才到。

当时看这里的构造图就知道有多大,实际走进来看到了,才觉得和想象的还有差别。木叶村的各个屋顶确实有年龄小的忍者四处跑跳,这里绝对不在这个范围之内,应该说,这个位于宇智波地界中心的本宅,是绝对禁空区。

哪怕在影岩上也看不太清楚这里的整体构造,因为有林木和瞭望的塔楼遮挡。

来回拿个红豆汤,居然花了十来分钟,想想自家的简洁明了,扉间真是汗颜,他们不觉得这么大的房子,空荡荡的吗?而且这里的家忍就和木偶一样,太吓人了,虽然早知道这些人被覆盖了幻术,以宇智波斑的本事,伤不到这些人,还是让人惊奇这两兄弟的脑回路。

把汤给静室里两个人放下,他俩就出去了,四个人凑在一起反而说不出话来。

喝完汤,泉奈说道:“去藏书室吧,刚好有点事想问你,是关于之前洪水的事情。”

跟着这人往里走,扉间心里笑笑,如此相处,也算前所未有的客气,这人看上去倒是真的想开了,但是这种气氛,够让人窒息的。

至于是被他怨恨好,还是现在这样好,扉间觉得,真让他来选,他宁愿是前一种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